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4-05-25

穷游日本day 7 之大阪梅田转站






这篇文主要是介绍夜间巴士



夜间巴士顾名思义就是夜间行走的巴士 就是在巴士里睡一觉 醒来就到达目的地那种
比起新干线  夜间巴士真的便宜很多  再说还有很多县市是新干线去不到的 而这点夜间巴士就做得到  再说 在巴士上睡一觉还可以省去一晚的住宿!!!绝对是穷游的最佳选择!!


很多人会担心夜间巴士会发生因为司机打瞌睡而酿成车祸  除非是短距离(东京-名古屋) 不然长时间的夜间巴士一定会安排两位司机轮流驾车   而且1-2个小时巴士会停留休息站 方便大家可以吸烟上厕所  15分钟准时开车    这可以大幅度的减低车祸发生


再来就是如果一个女生去日本游玩 难免会担心自身安全问题 害怕睡在隔壁的是男人   这问题大可不比担心 日本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国家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预约巴士 对方都会把你安排隔壁是女人  除非你是男女一起预约  所以不用担心隔壁是男生   你要是还是担心的话,weller公司有一辆巴士是专门承载女性的巴士 是粉红色的哦~   基本上我真的觉得不必担心有人会非礼你 

要说巴士的坏处  大概就是会睡到不好吧   有些人对睡眠很讲究  一点点吵杂声都睡不了  那么我就真的奉劝你坐新干线好了! (不过 如果你是打算要穷游的话  必须养成在什么情况之下都能睡的着觉    姐姐我最骄傲的   就是这个了)




日本有很多夜间巴士公司    我最后选择了weller这家公司




我在day 1里面有透露网址     只要进去  打入你的出发地和目的地 选好时间  就显示出你要的巴士型号 厕所  什么坐位 之类的  输入好一切后 最后online payment就可以了

我定巴士票的时候就是一直给不到payment 一急之下 打电话去日本订的   到现在电话费还不知道多少钱呢》《            所以 如果   要是   假如   你像我一样给不到payment 那么你就只好打电话去预约了  (不能email 预约的哦)




这家夜间巴士公司很好  它会让你选择停在东京的那个地方(这时候 你就要先预订你的酒店  清楚了酒店的位子 再确定巴士要停在什么地方 ) 不要茫茫然的乱预订  到时候巴士停在东   酒店预订在西   那么就麻烦大了   到时候transit方面还会加重费用呢~   所以记住选预订酒店再预订巴士哦




由于我的巴士是晚上10.30的巴士   一早check out了后  在大阪附近走走后就前往上巴士的地方了    太早去巴士站也空闲着   所以我们选择把其余的时间献给梅田附近的广场走走   

(如果你check out了还在酒店附近走走的话 可以问问酒店老板可不可以寄放行李 不用带着行李到处走 ,寄放行李的意思是check out了后 把行李借放在酒店  回来的时候才拿走 寄放行李多半是不需要给钱的   话说我寄放过那么多次行李没有被要求收费过 其他国家也一样)


如果你离开酒店前往另个一个方向走去 也不必担心太多行李是负累   因为在地铁 或着商场都能寄放行李   1个小时大概 100yen 左右    有些商场你消费3000yen 以上还能免费寄放 不算寄放钱哦~  





走完广场 时间接近5pm了   走路去巴士站 最后把行李放在巴士站里
在巴士站我没有给钱寄放行李  你只要霸占个地方(选角落) 然后把你的行李全部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把你的贵重东西如钱 相机passport带走  基本上是没人会拿你行李的


巴士站里面有提供3架电脑上网  电脑是日文  你只要在下面有个语言模式  把它换去你要的语言就可以用了

要是你真的很累了,weller巴士站有提供很舒服的沙发给你睡觉哦~  

巴士站是没有wifi提供的 基本上日本很多地方是没有提供wifi的



超多性用品



晚上的日本还蛮冷的  冷风吹到我皮肤都干了




梅田摩天轮   好可惜没开灯













晚上的梅田




等巴士
等人
等飞机
等给钱
他们可是无时无刻都可以购物的
所以药妆店的kitkat都被他们扫完了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们 ...原谅我不买手信的原则





这就是大阪梅田weller巴士站啦
是不是装潢的很漂亮~


地址 电话 网址 去day 1里找  我就不唠叨写出来了




今天花费
早餐                                                     3869yen
交通费用                                           1920yen
午餐                                                     5420yen

11209yen     rm358.7 除于8个人    个人费用rm44.8

2 条评论:

  1. Fitness club Vancouver is known to play a significant role in keeping individuals physically fit and mentally strong.
    The service ccan detect a fax transmission annd then route accordingly.
    Terms Relating to a Cat's Coat: Agouti = the famous
    gene that causes the banding typical in the tabby cat.

    Heere is my blog post; code psn gratuit

    回复删除
  2. Fitness club Vancouver is known to play a significant role in keeping individuals physically fit and mentally strong.
    The service ccan detect a fax transmission annd then route accordingly.
    Terms Relating to a Cat's Coat: Agouti = the famous
    gene that causes the banding typical in the tabby cat.

    Heere is my blog post; code psn gratuit

    回复删除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