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1-10-01

福建人做(功德)


拿了三天的假期就为这天的到来


以前小时候啊,在家会常常和家人骂架(其实是给家人骂才对)
因为是最小没什么power是酱的咯~~


长大了后,类似这种状况就很少发生

因为我长大了有power liao 哈哈哈哈哈






啊嘛~你的子子孙孙回来拜祭你了





我啊嘛不是刚死


她死有三年了

因为福建有种习俗是酱的

如果家有长辈死了三年后咱们做后辈的就要为死去的啊嘛做(功德)

http://yoorebecca.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8.html


虽然不明白人在生的时候不孝顺,死去后要假孝顺那种心态
但还是得依照..


跟老妈说:以后我死了我不要什么音乐队不要请什么师父念经可以吗?

老妈眼睛狠恨的杀了过来

okokokok对不起我乱说话.....


老妈就是这样不喜欢我们说什么死死声~
可爱的老妈^-^




这是烧给啊嘛的(灵屋)

很大间勒?

还有工人
车子
花园
金山银山

阿嘛在世没本事让你享福
死了有福享不完

有时觉得人很奇怪...

真的很奇怪

是要给自己安慰还是什么?

人病了趟在床上可以没人来看她

死了后躺在床上却请一大堆音乐队演奏给她听


其实我想问是要演奏给她听呢?还是庆祝她去世了?

哀悼是酱的嘛?在做戏是吗?

如果这叫孝顺的话那我无福消受咯!

我的孩子听好

我的器官已经捐赈出去了的

死了后烧掉就ok了

不用烧香给我也无所谓

我在世的时候我肚子饿了可以带我去吃碗云吞面就可以了






蓝衣的就是孙

白衣的就是女儿

黑衣的就是儿子

青衣的就是外孙or外曾孙


红衣的就是孙的孩子..叫做曾孙


啊嘛不算子孙满堂


姚家算人丁单薄

啊嘛有5个孩子

最大的就是老爸有7个孩子

第二的有1个孩子(六年级)

第三的过世了(连样子我都没看过)

第四的有5个孩子(最大的和我同岁)

第五的有2个孩子(最小的才1岁多)


最小的孩子有3个孩子(最小的还中二)



啊嘛要抱孙的话责任就落在咱们家

我有四个哥哥
结婚的才两个

有孩子的才一个

当我哥哥的孩子出世啊嘛已经过世了
没机会看到红衣




看吧!!我只有一个堂姐

其他的全部小过我!


带眼镜那个粉肠就是我啦^^



下午那个太阳真的热到要中暑
喝一杯啤酒感觉好很多

原本是想喝一口解渴的
后来索性正只拿着喝完

爽啊~~~~



做功德是需要拜天宫的
所以咱们也准备了好多东西拜祭天宫







你是猪头吗?



这叫地狱门
需要请道士来破地狱门
然后方便啊嘛可以从地狱门走出来

恩...大概是这样



大家在忙着准备拜祭的东西

而我勒就忙着卡擦   卡擦  卡擦








这是地狱桥




道士会给我们一堆零钱




然后我们要过地狱桥的时候要给钱的

桥下有两个水桶咱们一过桥就放钱


有没有很像给toll的感觉????


然后咱们需要围一圆圈手牵手
我想那应该是亲戚们第一次手牵手吧?

道士会给我们斧头
铁锤

巴冷刀


很像要去pek yao酱

咱们就在地上敲打

很吵很热闹

目的是要吓走路上的孤魂野鬼不要来抢我们烧给啊嘛的东西






折金子是少不了的咯~~~



小时候有人去世的时候都会跑过去做geboh
(看来卡小时候就有geboh的天赋)


所以折金子是难不倒我的啦~~~



道士念经的时候咱们要跪在后面手拿着香

誉为着惭愧




念好经后要烧金子


其实你不需要知道下步要怎样做
道士会教你怎么做就是了~




这是要倒酒给啊嘛喝~




然后就传红~~~

啊嘛死的三年咱们要守孝
新年不可以拜天宫
不可以穿红衣


现在三年过了
可以从丧变喜

所以穿红衣咯~~~


这叫转红~



很像新年hor???







在曼谷时。
看到一件衣服很美想说买给啊嘛

后来才醒过来

姚丽慧!!你啊嘛死了阿!你买什么衣服给她?


是hor我啊嘛死了

又有一次和妈妈走夜市的时候也是看中一件衣服想说买给啊嘛


老妈说:你zomok你啊嘛死了


对hor!我啊嘛死了








啊嘛这两件衣服都是分别我想买给你的那两件衣服

烧了给你


你收到吗?

美不美报梦给我知道贝??


不过你孙女我眼光很好~~

你应该会suka啦~~



她是小我3岁的堂妹~

思想蛮成熟的

所以和我会比较好~~~




她是为美容师~~

漂亮hor???


我说我...


哈哈哈!!!不要脸的说~~~




她是和我同年的堂姐的女儿

aik....如果我好命的话我也有那么一个大的女儿咯~~~







三天很快就过了


小时候写作文的时候常说的

依依不舍作为eNdiNg...........

6 条评论:

  1. 很特别的仪式,很少看到,尤其那个“劈友”的环节。。。

    回复删除
  2. 看着你的照片,想起了我6月刚刚去世的大伯..
    出殡前的一晚我们也是以道教的仪式替他做公德,你所写的一切我也经历过.. 什么目连救母啦,过奈何桥,破地狱门..
    我大伯是病逝的,所以还有一幕是要上山去采草药的,那一幕的对白好辛酸,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都哭得稀里哗啦~~

    回复删除
  3. 谢谢分享!
    你让我懂了不少的习俗

    回复删除
  4. 孤傲的王子
    卡也是第一次看过

    瑜珺
    上山采草药????没看过也没听说呢,对阿,婆婆去世的时候他们念的时候卡也是哭了出来。


    傻孩子
    不客气~~~

    回复删除
  5. 妈咪说如果往生者是病逝的,就会有多一幕... 要去采药医病 =)

    回复删除
  6. 卡~ 你啊嘛的新屋很大间呐!!!那些仪式让我惊奇ing~ ^^

    回复删除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