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5-09-10

九月遇见吴哥 之水上贫民区

 
 
 
 
 
我们常常都会有家庭会议
会议内容不外乎就是八一下最近状况 聊一下未来动态
 
简单来说 家庭会议就是互相吹水 聊天 增进感情
 
 
上一次家庭会议四哥说一定要来个家庭旅行
(上次的巴厘岛和日本四哥四嫂都没有去)
 
 
照旧的二姐定机票
哥哥出钱
我策划
 
 
 
 
 
11个大人
3个青年
1个小孩
15人浩浩荡荡出发



吴哥给我感觉就是热 焖  

正所谓没有最热 只有更热

曼谷对我来说已经热到一个点了  吴哥简直可以热到一个创新点!!!


 
抵达机场 酒店附送来回接机送机
顺利到达酒店 临时找了司机
吃了一餐很贵的午餐后  出发去附近的贫民区
 
 


上午12点到达酒店
时间有限  今天活动只选了附近的贫民水上村

20USD 一个人门票

交了20USD
没有遮篷 没有停车场 没有码头

听司机说 这20USD是帮助这些贫民一些设施上的帮助




如果这20USD真的可以帮助到这些贫民  我们倒是给的很甘愿
但愿不要利用贫民为赚钱手法 一分钱都没有帮助建设设施


水上人们都是以打鱼生活
父母出海捕鱼  孩子独自在家

村上有一间 小的大概只可以容纳20人的学校
还有一件同样也是很小的诊所


孩子们必须自己踩着大盆 自己划去学校上课
大盆  就是孩子们上学的必备工具


 
 
 
 
水上村的男人们都不穿衣
我想也不需要吧。。那么肮脏的水 弄脏了衣服 还得麻烦要洗


这条看似很肮脏的河流  是人民为生根源
这里没有水笼头   所有的水 都得自己打

洗澡  打扫  食水 都是用这些水



动物和人类的排泄物 也是直流这条大河。。



下雨天  这里会涨水涨的很高
所以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水上屋 那么高脚

听船夫说 以前这里很多鳄鱼出没。。
后来这里被改为光观景点 政府有控制鳄鱼产量和出没次数




天气很热  孩子就是这样直接跳下河里戏水

这里的卫生指数不说你也大概看到
所有的设施也是非常的简陋     就连local的司机也说不敢喝这里的水
我真的希望我看到的都是肤浅的表面   政府是真的有采取任何的措施计划





老爸


三哥黑的跟柬埔寨人一样



二姐一家



老妈


船夫停靠在水上村的陆地屋子 让我们可以下去看看贫民村的生活作息
停靠地方根本没有码头,也没有桥架 
就这几片残旧木板





四哥 老妈


水上村里有很道地的名宿
(其实就是在他们家大厅放几张床褥  做生意)
一夜5USD   个人觉得如果你真的要在这里过一夜  一定要自备白开水
千万不要喝这里的水 食物也尽量避免   买一些干粮充饥

食物和水准备好后  是蛮不错的体验   如果不是和家人一起旅行 我想会在这里体验一个晚上




屋子下面都是垃圾  厨余 粪便  家畜






他12岁   体积小过我9岁的外甥女
船夫说 他每天会来做小帮手  他的工作就是当船要驶歪了 他立马拿一根很长的竹子  
插进泥土 做一个支撑  好让船只不要驶歪  把船只扶直







如图 两个小朋友的力量
要把船只扶着 

为了生活  危险两字已经抛到九霄云外



这个村子里  电的来源都是来自小小的发电机
所以一到夜晚  很多电都关了  
他们没有电视机  没有冷气  有些家里  甚至没有冰箱

再穷的人家  都是点蜡烛



在KL 我看到很多孩子吃饭都是父母追着孩子吃

opss 已经没有这画面   画面改去孩子看着ipad吃饭 看着电话吃饭

这里的小朋友。。吃一颗糖 都是奢侈品



这一趟的水上贫民区  我们不是没有收获
最少让我家的几个小朋友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你所拥有的一切 不是都理所当然



4点  在天黑之前我们赶回酒店
晚上再出发去night market晚餐



我所定的酒店距离night market只有3分钟的车程


night market 人流会比较多
夜生活比较丰富 
可以过来这里吃晚餐  按摩  买手信 听歌  喝酒
这里的按摩蛮便宜
1个小时5USD   如果你在happy hours 1个小时才1USD



老爸 小女儿



这是我当天请的one day tour driver
Mr.meas sovann
855 12 761 486(outside cambodia)
012 761 486 (inside cambodia)
email: sonavy_cambodia@yahoo.com

他态度不错  口操流利英文 价钱可以商量 有15人车位的车子
one day tour 25USD

我 大哥 四哥 司机 姐夫



明天5点   吴哥日出

1 条评论:

  1. 好温馨的亲子游啊!尤其是看到你和你的父亲的互动。
    喜欢你那戴帽子的休闲打扮,还有,你的新发型,好酷啊。

    回复删除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