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6-07-18

川西之旅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是我2013年的 遗憾   当时时间有限 选择了香格里拉和梅里雪山 skip了稻城和亚丁  我说过我会亲自拜访这片土地 我没有食言   两年后 我来还愿 这15天的旅程 特地安排了稻城亚丁  路线  新都桥-康定-理塘-稻城-亚丁    




提到稻城 最常见的一句说法:最后的香格里拉 蓝色星球最后的一片净土 
看上去是很美  实际上是很累
不去预算那可怕的坐车时数   朋友出现高海拔缺氧反应  遇上停电 没有热水供应 遇到黄牛票 凌晨抢票等等。。。。。


稻的仙乃日神山  亚丁的牛奶湖 都在我的wish list里
 在还没有上去牛奶湖之前 就有很多人告诉我一天是不可能完成的  徒步8个小时 (体力很好的话)   我们已经做了要徒步上去的准备  怎么知道前一个晚上朋友感冒  在高海拔感冒是很危险的事  因为感冒的事  朋友没有信心可以徒步完成壮举  大家商量后 决定放弃徒步上牛奶海



虽然有点小遗憾 但是我不会后悔  如果因为我的执意  导致失去我最要好的朋友  怎么都划不来


稻城是有机场可以抵达的 而且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便是稻城亚丁机场,4411米,比西藏机场还要高77米    由平原突然到高原是最容易引发高原反应  所以我没有太多的考虑直接ignore坐飞机去稻城   



这次稻城没有很顺利  我们这次入住一个康巴名宿  当天晚上就被通知没有电源   除了没有wifi之外  还没有热水  更糟糕的事   当通知我没有热水的时候我已经脱光在厕所里  头上还挤满洗头水........ 在零下摄氏度的晚上  我考虑了一分钟要不要继续还是直接擦干头上的洗头水不洗出去最后我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   速战速决的解决洗澡    我不记得水有多冷  我只记得 头发还有泡沫我就直接抹身穿衣了




吩咐大家在餐厅点菜等我  顶着有泡沫味道的头发去了一趟巴士站买后天要回成都的巴士   这里地方很小 巴士没有每天当值  要买票一定要提早一天买票  所以我一到达稻城就立马去买后天的车票   巴士站很小很小 里面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  (因为很多人要出市区办货  所以票很紧张 就算不是假期也会售完) 这时候 突然有个大婶插队! 我明示她不可以插队  由于她实在很高大  我根本推开不了她  无可奈何的被插队  想说一个大婶而已也就算了    怎么知道大婶一个人买了15张的车票  然后高价出售 这根本是传说的黄牛票!  找前台理论我是因为被大婶插队所以买不都票   根本没有人理会我   我简直被气的说不出话



我把买不到票的事情告诉名宿老板  他建议我凌晨可以去巴士站(抢票) 很多时候有人退票  一定会有多余的票   这个决定太冒险  如果我抢不到票我必须多呆一天在稻城  那很有可能赶不上我从成都回去马来西亚的飞机票  犹豫了几分钟  最后再走回去巴士站 定了稻城去康定的票  再 由康定包车回去成都  背包旅行很多这种突发状况冷静想办法才是上策  对于这种突发状况我已经司空见惯  晚饭后 朋友的感冒没有好转 明天上亚丁一定会缺氧  出发之前买了几桶氧气以备不需只需  


  入冬的稻城亚丁太冷  根本没什么旅客  稻城海拔平均3750  亚丁4000以上  徒步了几个小时朋友还是感到不适  幸好出发之前买了几桶氧气   朋友还不至于太痛苦  幸亏朋友有买氧气筒  因为我们从亚丁回去稻城的路上  和我们拼车的几个中国女子感到头昏不舒服  朋友马上拿出氧气筒急救  女子才感到舒适     我们将一桶不到人名币10块钱的氧气筒 充分发挥到淋淋尽致    













最后一个晚上的稻城  朋友说很想家  在外面流浪一段时间 吃尽苦头 就会特别想回家  这点我特别理解   明天就离开回去成都  希望繁华的都市 可以安抚朋友不安的心♥





2 条评论:

  1. 我可以想象你当时冲凉的冰冷感觉啊…想到都觉得冷啊!>_<

    回复删除
  2. 在这么冷的天气没有热水冲凉,我情愿不冲凉啊,不过你已经挤了洗头水没有办法。

    回复删除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