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6-08-07

川西之旅 情迷新都桥




新都桥  我以前以为是一座桥的名称   其实它是一个镇  新都桥镇:又叫东俄罗,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它不是景区 所以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为什么我会来这里呢? 信不信 我来这里仅仅因为它的名字很特别  新都桥  没错我是因为它的名字而来



我是从色达坐车过来的   一路非常崎岖  车夫是色达人 常常插穿川西路线  所以驾车技术非常了得    原本需要10个小时的路程  车夫用了8个小时完成   他横行颠簸路上  无人阻挡    4个小时过去了  我们都发现车夫的眼睛很红红的 样子很累  追问之下原来昨天驾了8个小时的路程 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  为了生计 你懂的



终于车夫受不了了   问我们会不会驾车  前面是一条直通大道 只要会驾车就可以了 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    最后大姐驾车  车夫在一旁休息  道路很顺 我们几个聊了很开心 车夫也睡的很甜  一切很顺利    过了一个转大弯 前面有路障    车夫说没事的  有驾照就可以了      姐姐弱弱的说 没带驾照    车夫马上精神起来   我们全部都公安叫下车   车夫被拉到一旁问话   我隐约的看到车夫塞了一张50给公安   然后我们就没事上车   车夫当时没有跟我们要回那些钱  事后我们多塞了一个100给他  他竟然不收: 说好这个价钱就这个价钱 我没理由多收  而且是我叫你们驾车 这件事我得附上责任  不管你们的事


一个粗枝大叶的车夫竟然说出这些话  又再证明一个人的人品不关乎你书读的有多高



我们是连夜从色达赶过来新都桥  有美丽的风景 没有美丽的人  个个眼肿鼻肿



老样子  藏式名宿  拖淡季的福  老板娘给我们最豪华的房间  每张床都有热电毯  而且有私人卫生间  房间还有提供热水  价格也不过人名币120  四个人合分才人名币30  



我们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没有一辆车经过  也没有一个人走过   更没有一间餐馆是营业的 淡季他们都怎么维持生活?



我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  有一种凄凉的美   撇开那些人山人海的景区  我更喜欢这种没有被商业污染的小镇   这种想法有点矛盾  也有点自私  如果没有人来过这里 我不会站在这 太多人宣传 是一种商机 被盯上了就没有村朴的美   我该要盼它好 还是.....





我们已经两天没有洗澡了  除了洗干净自己 再来是我们的战衣  对我们来说  没有一个比有洗衣机的名宿来的更好了

新都桥   恋过就好


1 条评论: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