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5-04-01

大漠西北DAY4 之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

 
 
 
昨晚 是我睡得最痛苦的一晚
由于我们5个人为了要省钱 大家也兴致勃勃要睡在一起 根本没有认真考虑5个重量级人物如何睡两张单人床
 
 
我洗澡出来 他们4人刚刚好躺着 加我进去 实在有一点勉强(我正怀疑他们4个人是不是在我洗澡的时候商量好要把我逼下床睡)
 
想说反正我有带睡袋来,今晚就一个人豪迈睡地板 不需要沙丁鱼挤床
我穿了3双袜子 3件冷衣 3条裤子 两条围巾 boon gil还借我她自己带来的热垫
 把自己包到很像木乃伊 应该不会冷吧
 
2AM被冷醒了 地板实在太冷了 看着他们睡在床上很温软 我有尝试躲进去他们的被褥里 弯曲的身体导致我更幸苦 索性去姐姐的包包找她的睡袋和袜子
 
这次我是两个睡袋 5双袜子 5件冷衣 3条裤子 4件围巾 还有热垫
 
4am 我再次被冷醒 看着他们睡到流口水 我是羡慕到极点啊!!!!!
最后我就是坐在厕所的马桶上 等天亮  因为厕所有黄灯 感觉比较温软
 
所以不要问我睡得舒不舒服 那天是我28年来睡的最痛苦的一天
 
青海的冬天 还是不要来好! 真的太冷了
 
 




淡季问题 整条街道只有我们5个人 不必担心人挤人问题 更不用担心拍照有粉肠挡着你的视线







早点起来 想说可以逃票进去青海湖的
谁知道售票员比你更早!



好蓝的天空~
今天的行程是去青海湖看日出 再搭车去茶卡 再去刚察



青海的日出 阳光很美~



 
 
 
 


我身上穿的大围巾就是在昨天救了我们一命的啊姨店买的
啊姨说这是青海制造 超级御寒 



拍了几张照片 就去找啊姨聊天  原来啊姨是哈韩族(就是很喜欢韩国文化 韩国食物 之类的)

啊姨知道boon jil是韩国人后 一直追问boon jil族怎么做韩国泡菜 韩国煎饼 韩国腌萝卜

啊姨越说越兴奋 直接拉boon jil和我进家里谈 外面实在太冷了
而拉我进去是因为要帮boon jil做翻译~





一个小时 啊姨终于肯放我们走了....跟啊姨交换了情报后 啊姨带着不舍的心情放我们走

啊姨说冬天很难拼车去茶卡 很多师傅都不开工 也没有特定的班车
我们只好比个手势站在大街上 看运气了~



我们运气还不错 给我们截到一辆小巴正好有经过茶卡


青海去茶卡大概2个小时吧


路上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










真心喜欢高原地区



到了乌兰镇 师傅放我们在路口 我们必须自己依照路牌走路进去~
听当地居民说 要是遇上旺季 这人潮 可以排队排到另外一条街(他吹水的功力跟我不相伯仲)




以我多年来的经验 千万不要相信当地居民口说的 很近!
在香格里拉我被一个大叔骗的很近是要翻过两座山 3个小时才到!!!!!

我又上当了 他们说很近 前面就是! 我有严重被骗的感觉
但是这次比上次好 没有3个小时  2个小时而已~





走没多久 我们就看到这片旱地  很有美国西部牛仔感觉 我们5个小朋友都玩的很开心
姐姐selfie应该有100张  boon jil应该也有99张~~


其实是有一条道路的 我在网上看过一篇帖子说沿着这片旱地走去有一个入口可以去茶卡 可以逃票

其他4位小朋友深信不疑 跟着我走了2 个小时

成功逃票没?   opss 我只能说  其他4位小朋友也太单纯了吧~~~~哈哈
我们没有成功逃票 一样要给门票 不但如此 旱地有很多洞  宝宝说是响尾蛇的洞穴


他妈的 是响尾蛇的洞穴怎么不跟我们说走道路就好 不要走旱地了!

我们5个可以说是傻人有傻福
 






只要沿着这条长长的路走去 就到茶卡盐湖了
真心建议不要走路  打车进去吧! 太远了!







在地上捡到一把玩具枪


让我们苦中作乐一下
(话说 宝宝还真爱演)


这条火车轨道  就是去西藏的青藏高原铁路轨道!!!!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
 
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现储盐量达4.48亿吨  

雨季是这里的旺季 因为下雨过后 湖水形成一片镜子 站在盐湖下拍照 可以明显看到倒影
就好像镜子一样倒影 所以有天空之镜美誉

除了这个  这里有一条火车轨道 下雨过后 雨水覆盖轨道 就好像千与千寻那部戏一样的场景


很多人说这个时候茶卡不漂亮 雨水都退了
买了西安机票后 才想要来茶卡盐湖 所以季节上我没有权利选择
但是我还是没有后悔千里迢迢来茶卡~
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除了蓝和白 找不到第三种颜色了


 
 
 
 
 来茶卡  路上有出租水鞋 目的就是站在盐湖拍照 不怕弄湿你的鞋子
所以要来茶卡的人 鞋子最好穿防水的~
 
 
 
我其实还想逗留久一些  但是风真的太强了
里面几乎没有游客  整个茶卡就我们5人!任我们拍照
 
 
门票:35元
开放时间:7:00~18:30
建议游玩时间: 半天
最佳旅游时节:
夏秋季观盐湖风光,春季观工业采盐,冬季赏雪。
特色导游:有中级导游2名,讲解时间20分钟,讲解员价格:20元
提示服务:4~10月气候干燥、凉爽,紫外线强,游客需带防晒品及抗高反产品,携氧片、红景天等。
常设旅游活动:农历五月十五祭海活动,乘小火车旅游观光,坐游艇观光,看人工采盐。
还可以去自己采盐[3]
 
 
 
大家都抵抗不了寒风刺骨 决定离开茶卡
 
 
 
 
 再一次推荐  茶卡盐湖!!!!!
 

 
 
 
 
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
 
拼车出发去刚察
茶卡去刚察6 小时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宝宝还有一点腼腆 boon jil说话也很客气
 
经过两天的相处大家都开始熟悉起来 还会说笑 打闹~感情增进不少呢
 
所以说6小时的车程不远
 




剛察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西部的一個縣。面積1.2萬平方公里,以藏族為主。
刚察县属高原型气候,拥有气候多年干燥、昼夜温差多年大

如果你问我刚察有什么好玩的
我实在回答不出 刚察的确没有什么代表作

会去刚察 只因为刚察很靠近茶卡 要在刚察坐火车去格尔木








哦   我想起来了 刚察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放牧吧~
很幸运的给我们在日落的时候遇到放牧


刚察照旧很冷 -4的 天气





天黑了 终于到了刚察县
找了几家宾馆 价钱很贵  我当然不会白白被砍菜头 走的时候我还听到宾馆的人说 这个时候你去哪里问都一样价钱的!

他妈的 想吓唬我! 老娘我是被吓大的! 不理他说什么 沿着灯光找另外一家宾馆

果然很顺利给我找到一家不错的宾馆 价钱公道 还有热垫提供 房间还有暖炉 也有wifi 最重要是有热水提供洗澡  

给了订金 交了护照  上了房间  大家都很满意房间  脱鞋子 脱大衣 链接wifi   boon jil还打算要洗澡了

这时候房门有人敲门 3个公安走进来   两个在检查我们护照  一个拍照  (我顿时觉得我们5个人好像被抓奸一样)


我们又再一次以(不接待外宾的理由 被赶出来)
可怜宝宝 明明就是中国人 却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和韩国 被驱赶出来


不要怕  啊卡在大厅  由于一直被公安敢出来 我已经学会如何处理这种案件

我(带点可怜委屈的脸):公安啊 外面天都黑了 我们几个外国人你要我们怎么办啊
公安:不要慌  我会带你们去大宾馆  你们可以住那里
我:大宾馆 公安啊  你看看我们几个 身上真的没有多余钱住大宾馆啊 你可怜我们吧

(这时候我跟boon jil打了个颜色 要boon jil交戏
boon jil很快意识到我要什么  就在公安旁边说一大堆的韩国话 

公安:放心 放心 我会帮你们求情 你们放心

公安很有礼貌的请我们上公安车后 带我们来到 高级大宾馆
一看外面的装潢 就知道肯定很贵

公安:柜台小姐 这几个是外国游客 身上钱包掉了 没多少钱 你看可不可以打个折 让她们睡一个晚上( 我有说过我钱包掉吗? 公安先生 你比我还厉害交戏耶)


柜台小姐打了电话给经理说了来龙去脉  经理竟然让我们以 rmb120 一房入住5星级宾馆耶
 
梳洗完毕 链接上wifi 报了平安后 大家下餐馆医5脏庙 
 
 
当天晚上 大家都很好眠~
明天一早 出发去格尔木~
晚安刚察

1 条评论: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