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09-09-29

救自己..救地球..

算一算一天里你用了个多少塑料袋?


打开冰箱一共有多少塑料袋?

房间里有多少个塑料袋?

出一次街用了多少塑料袋?

去一次pasar买菜用了多少塑料袋?

下午去shopping时….

好美的衣噢(一个塑料袋)

那件牛仔裤大减价耶(一个塑料袋)

好可爱的耳环噢(一个塑料袋)

口好渴去7-11买了杯沙冰(一个塑料袋)

周杰伦的专辑出了耶(一个塑料袋)

我要去popular买本参考书(一个塑料袋)



晚上去夜市时….

老板热狗一个(一个塑料袋)

好香的章鱼丸噢(一个塑料袋)

这条手链很美耶(一个塑料袋)

学校要用到运动裤耶(一个塑料袋)

这双鞋我找了很久了耶(一个塑料袋)



保守估计,看好噢,我写的是保守估计

一天里(一个人)就用了11个塑料袋

世界上有多少个人?

你知道吗? 1+1是等于2

一个一个都可堆成山的!



根据调查,每年共消耗了1.2万亿塑料袋

一个塑料袋只用了12分钟就被丢掉,

却要用200多年来分解

也就是等于我们死了投胎,再死再投胎


那个被你丢掉的塑料袋还没(投胎)



用塑料袋,因为贪方便

其实它只是"方便一时"

当你要处置它时,你会发觉它有多么不方便

埋在泥土里要200多年来分解

焚烧又会有害烟尘,还 会制造有毒气体



我在努力不用塑料袋

以前我一天可以用十个塑料袋

现在我一个星期说不定都用不到十个

我不是在赞自己, 我是在救自己

希望你们也可以救救自己,救救地球



下次去逛街时,尽量不用塑料袋

试试看将将买来的东西放在包包里



我可以,你们也可以的




绿色森林病了

医生就是我们

如果再不去治理

塑料袋

将会吞没我们人类的家园………

10 条评论:

  1. 一针见血呀!我也很少用塑胶袋,去打包我自己带饭盒,不需要汤匙或筷子!
    你好,第一次来坐坐!

    回复删除
  2. 你好啊~欢迎哦~
    我现在也是很少用platic了,去pasar买菜的时候都带tupperware去装的,,头头的时候还给人笑傻瓜~现在就见怪不怪了~

    回复删除
  3. 是咯,我带饭盒也一样,那个uncle的眼神也怪怪的。现在好像是理所当然啦!

    回复删除
  4. 跟你分享一个好笑的,有天我去pasar买菜,老板看到我用盒子不用plastic,他说:好!我支持你,rm2.60算你rm2.50~哈哈,好搞笑哦~

    回复删除
  5. 好喔!一起來環保......我也要響應參與~不要塑胶袋!

    回复删除
  6. 对啊!对啊! 不用塑料袋!!!用环抱袋~~~大家齐齐来环抱~

    回复删除
  7. 对亚,如果没有必要就不要用plastic bag。
    要救救我们的地球~!=)

    回复删除
  8. 一头将脑袋,埋到土里堆去..
    惨咯,我家好象很多plastic咧
    要环保~要环保~要环保~

    谢谢敲个大响头儿!^^

    回复删除
  9. -meiNi
    其实我们的包包就是最好的环抱袋了! 大家一起来响应吧~加油哦!

    回复删除
  10. -Eva
    我以前也和你一样啊!整间家都是plastic,,现在环抱还不迟~出街怕忘记可以先习惯性将环抱袋放在包包里! 那就不怕忘记了哦~

    回复删除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