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4-06-27

日系搭配





韩国和日本  因为是亚洲 所以他们的穿搭和搭配我们都可以取之以用
很多人都很喜欢韩系装扮,包括我自己  觉得无论她们的头发  衣服 指甲  还是妆容都很漂亮,,,个个都是模特儿的身材,,天使般的脸蛋   实在是很漂亮(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实在差太远了



你没有人家的长腿!   一桶冷水无情的泼了过来 
(我知道我没有长腿 只有粗壮的大腿   不要一直强调)

我身边的朋友都会很温馨  无时无刻的提点我这个





日系和韩系相比之下  姐我比较喜欢日系
日系的颜色都偏向大地色  比较平民化 而已都是球鞋和松身


我不喜欢穿贴身的衣服  尤其是贴身连身裙 ! 我的头号死敌  

再来就是高跟鞋 !
18岁的时候  那时很流行张惠妹! 张惠妹很喜欢穿平底厚厚的高鞋  (当时很赶流行的我当然也买一双)我记得当时是新年初一   我家乡有歌台   请了很多很多歌手来站台  几乎整个新村的人都去    18岁的我青春无敌   这么一个大场合  当然是我show time 的时候了
(我当时还把自己的头发set到很像王菲的鸡公头)  穿着当时最流行的喇叭裤!   我简直就是时尚的代表       我很快就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大家几乎都把焦点放在我身上  

正当我洋洋得意风骚的走向我朋友  享受着大家看我的目光    我竟然   我竟然   扑街!!!还要是狗吃屎的跌法!!     爬起来的时候大家都笑我!!omg    我的脸往哪里钻啊


那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   也是最后一次了


从此以后   除非真的真的很需要高跟鞋! 要不然我是打死都不穿! 我的鞋柜里也只仅有一双高跟鞋而已


这么一次深刻的经验 我想你是我的话也会和高跟鞋决裂吧



我一直都以为日系就是cosplay那种  穿到sibeh夸张  高高蕾丝袜子 把自己弄到好像女仆一样 

去了日本后  一切只能证明我实在太孤陋寡闻   日系原来是那么好看的!!! 我真的深深爱上日系装扮了!

日系穿搭  都是比较松身的  配搭非常讲求  (并不是单单穿一件很sharp很漂亮的裙子 配条链)   日系色调都是单色 素色 冷色系列   再配搭外套  发型  头饰   再来就是袜子了

在日本可以走几步路就有一家袜子店   他们的袜子都好可爱 设计质感都很好
我研究了11天  发现日本人超级爱穿球鞋和袜子   
他们都穿3大牌子的鞋子! 

第一NB new balance  就连小孩子都穿nb的   我很确定不是受来之星星的你  都敏俊影响   因为我观察她们的nb都很旧很旧了  像是穿5 6 年以上  不像是刚买的

第二onitsuka tiger 这个是日本出产的牌子  大家都穿这个也不出奇

再来就是nike  

我是有点变态 就好像麻甩佬一样  蹲在街上 一直研究人家的鞋子啊 袜子啊  穿搭啊  妆容啊 
就差没有拍照和跟踪而已...


头发~  要有日系感觉 就一定要有蓬松的头发和颜色   我发现大马很多女生都很喜欢用手梳扁头发(因为她们觉得baby hair毛毛站站的很难看) 却不知道头发越压就越扁 越扁就越难看



另外我很喜欢日本人的打扮就是她们都不拿名牌包包!这个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意外的发现 她们都拿环保袋(这根本就是我的style嘛)

我绝对不是鄙视拿名牌包包啊!!!澄清一下  不然我会被很多拿名牌包包的人围剿

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那种全身都没有一个名牌 却很有自己的style  不需要靠名牌来抬高打亮自己的女生(我肯定被很多女生买凶杀死)
我再澄清一次我不是看不爽拿名牌包包的人(我自己都买不起 凭什么跟人看不爽嘞)



不管是在名古屋  大阪  京都 甚至是首都东京  我很认真的观察过  没看到gucci ,LV,prada,chanel,甚至一堆我写不出的名牌  也没有burberry

她们都拿一些设计很美的环保袋  或是一些没有品牌的包包 

真的很喜欢她们这种打扮 ~~她们并不会盲目的追从流行  而是加一点点流行元素

以下是我示范如何做日系打扮
以下的衣服没有一件是名牌  每件衣服甚至不超过rm40  非常廉宜(没办法  姐姐我是穷人 实在攀不起贵价衣服)



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更多日系搭配和妆容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  有点蒙 下次我会用相机拍更好的

16 条评论:

  1. 我要去买这lok耶来自拍下.... 很好用酱...

    回复删除
  2. 很好看!!!很时尚啊~!!!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你真的有打扮到很日本妹,我喜欢你第二第三套!^^ 随兴有性格搭配却不乏流行味, 而且你carry得很好也!
    然后我喜欢这样头发蓬蓬有点乱的感觉,短发这样梳太好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短发真的很容易打理,我没有梳头的习惯,所以头发都是蓬松的

      删除
  4. 我覺得第二套和最後一套很日系!(因為帽子的關係?)最後第二套你看起來是韓系 XD
    日本女生很少帶名牌嗎?我印象中那些上班的女生好像個個都名牌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很认真 很认真 很认真的观察过了,她们都没拿名牌哦 就连LV都没有 大马年纪轻轻都已经拿prada了

      删除
  5. 我喜欢你的日系穿搭,简单但很有亮点!
    最近也有在研究穿搭,希望出门可以让自己不会太单调,多一分自信。: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搭配其实很好用 不用买新的衣服都可以拿旧衣服搭配搭配 出来就是新的一套衣服了

      删除
  6. 我觉得你穿出自己的味道!我本身很喜欢牛仔配搭,你就用上不少了!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超级喜欢丹宁牛仔的 永远不会过时 而且可以穿出很多味道

      删除
  7. 好漂亮哦!我超喜欢你这样的装扮。
    我也要去买一个自拍的东东。。。。。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东西可以去groupon买 好像是rm35而已

      删除
  8. zomok拍照里的你跟现实你的你差那么多?!
    有日本妹的感觉,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切!什么意思? 要说我真人比照片丑多了是不是???

      删除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