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4-06-19

高海拔之旅day5 白水台




4.45am   闹钟还没有响 我就起身了
并不是我知醒    也不是被冷醒
我是被痒醒   太痒啦!!!!!

我管它没有热水!!!我管它没有电源!!我管它台风还是暴雨!!我今天一定要洗澡!!!!挡我者死








呼~~~~~~~~~~~  好舒服



洗好澡  当然要吃早餐
可能洗澡后心情特别的好(应该说隔了4天没洗澡 第5天洗澡的感觉 心情特别好) 连普通的早餐我都觉得好好吃  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油条豆浆了



太好吃拉~~~~~~~没记错的话  我好像吃了3条油条

(我要跑几个圈才可以burn我的卡路里



吃饱饱后  告别clara  我们继续按计划进行

clara明天就要飞回韩国了  所以不能跟我们的计划走
clara打算留在独克宗古城耗上一天 明早飞回韩国

而我们的计划原本今天是呆在雨崩的   由于那该死的天气太恶劣  我就跑我的plan B

香格里拉-虎跳峡-白水台-丽江-泸沽湖


刚好跟我们一起从飞来寺回来的几个背包客也要去虎跳峡和白水台 我们也就相约一起 凑人数拼车去  (凑人拼车划算很多,因为都是算一辆车的费用不是算人头的)



看到那红红色的花吗? 那就是传说中的狼毒花
草本植物,"狼毒”是这种花的学名,华北地区的百姓俗称“闷头黄花”。
狼毒花多见于我国的
东北俄罗斯西伯利亚,其根、茎、叶均含大毒,可制成药剂外敷,能消积清血。亦可做农药,用以防治螟虫蚜虫。但人畜绝不能食之。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极强,能适应干旱寒冷气候,周围的草本植物很难与之抗争。




前往白水台的路上


连司机都不知道这里是那里  他说这不过是很普通的风景  说话真拽呢


在这里  很常看到这个画面    一直不断问为什么要将玉蜀黍挂着? 风干? 还是避邪? 还是装饰?不可能是家里的冰箱没位子了所以挂在外面吧

瞎猜一通   干脆问看看司机好了

原来  秋天很多穷人家都会开始储粮  把玉蜀黍挂起来风干 等到冬天时 可以把玉蜀黍磨成粉末 制造面条或者面包之类的食品过冬    穷人家过冬天都是这样过的

这么古代的手法在香格里拉是很常见的





又是几时小时的车程  其实基本上中国要去个什么地方都需要耗上几小时的时辰   中国实在太大了


白水台位于哈巴雪山麓,距香格里拉县城103公里,海拔2380米。它是由于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含碳酸氢钙的泉水慢慢下流,碳酸盐逐渐沉淀,长年累月就形成台幔,好似层层梯田,被称为“仙人遗田”,面积约3平方公里,它是我国最大的华泉台地


白水台还没有很开发 游客也不多 门票收费也比较便宜30人民币





白水台长得跟土耳其的棉花堡有点相像

白水台距离县城100 公里,香格里拉周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班发往三坝乡的大客车,票价26 元,4 小时可到(有将近20 公里的烂路,相当难走),上午的车终点在白水台,下午的车终点在哈巴村。也可坐出租车前往,往返约400 元/天。从虎跳峡镇到白水台的班车每天下午14 : 00 在虎跳峡镇发车,14 : 45 左右达核桃园。另外,从白水台可步行翻哈巴雪山至虎跳峡的下虎跳江.从香格里拉县城去白水台走东环线,100多公里,路很好走,就是弯路很多,晕车的最好不要去,四人一下建议坐汽车,四人以上建议包车,在去的路上风景很漂亮,可以随时停车看风景


也就是说  如果你有一天的时间在香格里拉
可以包车去白水台-哈巴村-哈巴雪山-虎跳峡
因为白水台和哈巴村很靠近 要是要体验一下乡村生活可以在哈巴村过一夜   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哈巴雪山~







白水台不是很大   大概2个小时就能走完了
 
 
 
 
 



这是白水台的龙头   白水台的水都是从这里涌出来的




她叫yoon   香港人
和clara一样 超强的背包客  她是环保背包客  自带饭盒 水壶  匙,筷子 
地球的一半都有她的足迹    一个人去了非洲半年  去了我最想去的玻利维亚 现在主攻中国  最想去西藏(  我们有共同目标呢)

由于她也是想去泸沽湖  又是自己一个人  所以接下来的虎跳峡-丽江-泸沽湖 她都跟着我们的计划走 

马来西亚VS香港





哈巴雪山


可爱的小黄花







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在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6公里,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甸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公尺。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落差170米,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






对于虎跳峡我没有太多的感 
就觉得很普通  江水涌流而已
虎跳峡 我不是很喜欢  照片没有太多
可能我不是攀岩者   也不是峡谷爱好者
如果喜欢冒险的人可以徒步挑战虎跳峡
一下是温馨提醒一下徒步虎跳峡要注意的事项

徒步提醒

  1. 徒步虎跳峡要量力而行,峡谷内白天气温较高,可带上短裤、T恤衫。因步行体力消耗较大,可带一些高热量的食品,如巧克力、麦乳精、牛肉干等。
  2. 最应该小心的是位于核桃园和中峡旅馆之间的大深沟瀑布,无论晴雨都会落石,非常危险,过了这个险地就到了中峡旅馆。
  3. 每年6月到9月是迪庆高原的雨季,虎跳峡容易发生泥石流和山间落石,最好不要前往;
  4. 虎跳峡地处高海拔地区,即使在8月也有可能飘落几朵雪花。又因横断山脉环抱,地势复杂多变,昼夜温差很大,有"一天有四季"之说。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御寒衣物。
  5. 最应该小心的是位于核桃园和中峡旅馆之间的大深沟瀑布,无论晴雨都会落石,非常危险,过了这个险地就到了中峡旅馆。
3.从桥头乘车到核桃园,可包租长安微型客车,120-150元可乘6人;如乘山白脸旅馆客货车,每人10-15









虎跳峡真的很大很大    我们直接攻虎头部分
长长的阶梯  走的我上气不接下气


由于我们赶在天黑之前去到丽江
准备明天去泸沽湖    所以虎跳峡没有走完就赶路
和其他背包客分道扬到后   三姐妹和来自香港的yoon 另外拼车由虎跳峡出发去丽江





离开虎跳峡后下起大雨。。。前往丽江的路途崎岖  。。。天色很暗  雨越下越大
闭上眼睛   祈求安全抵达丽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来留言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