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
不要用世俗眼光看我 我有我活的精彩

2010-08-29

卡.入行的完整篇~

认真看回去卡写的文章,卡好象没仔细介绍过自己是从事什么行业的勒

也好象没有透露过卡工作所发生的事情



今天卡会写卡是怎样入行,将来也会写更多关于卡工作的文章!
恩~开始



卡中三开始呢,就和喜欢头发这行业,觉得他们很棒,他们的手哦不懂怎样说就很m@gic 可以将一个刚进来时是个不起眼的人变的你忍不住要多看她几眼




老佛爷的朋友就是开头发店的,卡曾经有跟老佛爷提过



卡:妈~我很笨,不是读书的料!不如这样咯不要浪费时间,不如我退学我去(爱美aunty)那里帮她,一边做工一边学咯,我有兴趣做头发啦~





老佛爷很温柔的说:家里没有钱嘛?要你赚钱来养家啊?




卡:是啦,我是觉得不要浪费时间嘛,我每天去学校睡觉!我还有两年要睡耶(还有两年才毕业)



老佛爷眯着眼笑着说:做么?我的女儿这么不会读书嘛?真的那么笨嘛?我的女儿没有理由笨的嘛~


卡:aiyo~~秀香(老佛爷的大名) 我是笨在读书,其他的我很厉害的~我是你生的勒一定像你一样酱本领的啦(打算拍马屁看有没有机会)






老佛爷:怎样不想读书都好,多睡两年啦,两年后你要怎样都可以~



很明显的~~~卡输!!!



老妈不行jek,老爸酱疼卡求老爸的胜算打过老妈




卡:~~改次你要我做什么工哦?

老爸:做什么工你喜欢的嘛,那里可以问我的?
(YES!!!赢了!赢了)


卡:如果我不是做office工你会觉得我很丢脸吗?
(以前都是做office比较有脸,就比较高级)




老爸:有什么好丢脸啦,你是乞丐都是我女儿啊!没去偷没去抢就可以了,最重要你喜欢
(YES! YES! 又赢了)




卡:爸~我想去读头发哦,你赞成吗?




老爸:头发啊??哪个很辛苦的耶,每天要站着的又每天嗅那种味道对身体很不健康




卡:你刚才又说只要我喜欢就可以的??





老爸:你看那个谁谁谁..就是因为做头发每天嗅那种东西搞到有鼻癌,而且女子学什么头发啦乌烟瘴气的地方,不要啦





(以前的saloon是酱的咯,shampoon girl穿少少,头发染到lala酱,在里面帮人洗头又按摩又有人在里面包烟的,所以都给人留不好影响)




还是回去学校睡多两年啦!!
又打败战..

........时间冲冲过了两年..........





卡的愿望还是没变!我要当一名HaIrStyLisT




卡15岁就开始自己打工赚钱,从小就明白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更加明白自己要的东西是要靠自己去追求的!



不会有人看你很可爱走来跟你说:卡啊~你想要学头发啊?我给你钱啦
那简直是天方夜潭!所以卡决定出来打工赚学费!!!



18岁bo bo脆!!!你肯做的话,到处都有人要请你,很快的在一间shopping mall找到工作



10.00AM做到10.00PM

从早做到晚!


做到卡麻木!!


做到卡没有时间


做到卡没有朋友


做到卡忘记当初的目的


做到卡迷失方向





从18到20做了两年,钱存到吗???


门都没....当你活的没意义的时候你总会做点你认为有意义的事..





就是...












sHoPpiNg









大家说是不是啊??
应该很多人共鸣吧???



好咯!!2年的积蓄都在我的衣橱里挂的美美的~~



说真的...记住!!请你一定要记住!!!请找自己喜欢的工!!不要为了工作而工作更不要为了一口饭而做自己不要做的事!那你会不开心!!你会迷失...后果就像卡一样..





本地钱很少,去singapore吧,那边兑换率双倍,不到一年我就存到学费了,而且思云又在那里哦


但是最后没去到...
好采卡没去到...

要不然卡永远都没办法完成愿望..

二姐骂醒卡



你去singapore???你会什么哦?卖衣服啊??然后又在那里买衣服咯??你认为你在singapore真的可以存到钱嘛?你有定力吗?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去到那里怎样??你在这里做2年都存不到就知道自己问题出在自己不是因为钱多钱少的关系啦,去到singapore你的问题也是一样!!也是存不到钱!到最后也没办法交学费!!!





你的衰样是没办法交完全部学费的!6千多也!!你拿毛来给啊??还是做鸡哦??边做工边学!问学院可以分期付款,半工半读吗?
(卡和二姐是这样沟通的)




就这样~二姐帮卡找到这家学院




头期RM2500都是二姐借给卡的
半工半读
早上做cleark 8.00AM到5.00PM




6.00PM到学校9.00PM放学一天学三个小时..




学了2年才毕业!
不是因为卡笨哦~~~是因为时间少嘛,所以长补短咯!!




注意!!再说一次不是卡笨哦!!!




老爸老妈怎样???小意思啦~卡的嘴巴树上的小鸟卡都可以哄下来,跟何况是家里的两位老佛爷,小case啦~



22正式踏进发界!!!



在一年半的时间换了6份工!!!



洗头妹`助手`junior`老师`senior`什么角色都试过~





































































































































卡不敢说自己是专业!!但卡绝对专业!!!








卡!!  23岁!!  pRoFeSsiOnaL hAiRsTyLiSt  多多指教^-^

11 条评论:

  1. 下面照片全部是你吗?造型变化多端,很厉害!
    恭喜你这样年轻就是professional stylist了~


    p.s:谢谢你的到访~

    回复删除
  2. 辛苦的过程啊。。
    好在我现在找到不好工,老板也不错~
    大家都是有共同点 -- "摄影"
    现在在准备着11号的studio开幕咯 ^^

    有时候找到一个好老板也蛮难一下的说~

    回复删除
  3. 卡寶貝,看了,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覺得卡,你真的很獨特
    你真的很獨立
    你能夠因為夢想而不斷找出路
    你很行!
    你說的那句,我們做工真的不是因為做工而做,真的需要興趣
    這樣,才會走遠,而不是半路失蹤...
    從這篇,看到卡又長大了
    卡,我知道你也是一個專業的髮型師
    我看到你對你的工作的熱誠
    卡寶貝,加油加油!!
    你卻對不是笨的!!!

    回复删除
  4. 帮我弄美美的发型~哈哈

    幸好你从迷失中了过来,做到自己爱做的事真得很棒 :D

    回复删除
  5. congratulation!!!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啊~
    加油啊!!!一定要坚持下去,让那把火继续燃烧!!!

    *什么时候帮我[理一理]我的头发啊?*

    回复删除
  6. 你在哪里上班?下次可以找你修头发了^^

    回复删除
  7. angelina jolie~ leng bao keng~ haha

    回复删除
  8. 爱美aunty??我还以为是我呢。。。哈哈
    卡,有机会我也要让你把我变美美的。。。

    回复删除
  9. 在还未为客人尝试新发型都得自己试一下先的么?:p

    回复删除
  10. 為自己的目標前進加油的人最美麗
    加油^^

    回复删除

来留言呗